无言

出来后个园就在边上,这是预期的风景,你最大的快乐就是能坐上去,无论是老爷座、客座,还是闺中座,似乎都坐遍了,还帮你照了不少座照。花园和假山是最惊艳的,我们说,故宫花园都是江南人用剩下的。假山是个避暑的好地方,多是模仿动物的,什么羊、鹰、蛇、猴,就是没有老虎,你说山中无老虎,猴子当大王,又说,这是主人不在的闲逛。后花园一层又一层,厕所老远老远,但都有一种花,是不是叫灯笼花我不知道,似乎比较好看。最深的记忆是你累了坐在闺房里休息,临出来帮你照个相,边上那大爷硬是抢镜头,赖在那里不走。出来又是吃货的天下,本来不想写吃,你还是被那芒果冰吸引了,直到坐着看鹦鹉,才把芒果冰抢过来。哈哈哈,接下来就是闲逛了。直到买回下酒料。这又是第一次的奇怪搭配,鸡爪、咸菜、豆腐,关键还有西瓜,这个就着红酒,还有服务生提前送来的杯子。如果再不喝,那就叫不应时了,哈哈哈,但愿我不会变成吃货。
一个盹打了两个多小时,这是否叫打盹已经不重要,重要的是到现在才发现。似乎哪里也没去,时间已经快到回来的时候了。
晚上无疑是夜游的好时光。还好服务生很专业,那就去运河了,不得不说,运河的最大亮点是看桥,大部分是清一色的廊坊桥,只有一个便桥是流线型的。但导游的专业还是蛮值得赞扬的,解说简练而精确,没有故事没有废话,都是历史事实。我才第一次知道,原来运河始于战国,吴国时兴建,只是隋炀帝发扬光大才把五水打通,夜游你说最亮的一句话是什么记得吗?哈哈哈,你说,你不也带着xx子夜游吗。顿时觉悟,他三月下扬州,我是八月下广陵。途中百思运河的作用是什么:盐。隋唐是北方民族的天下,北方民族最缺什么,盐。所以广陵的盐业甲天下,控制盐就控制着天下税赋。哈哈哈,又转到我的专业去了。夜游的尾声是吃,你的薯片我的老鸭粉丝汤,才心满意足地回来

评论